English

土耳其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人类进入2000年的欢庆时刻,从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、首都安卡拉和伊兹密尔等大城市,到亚洛瓦和科贾埃利等地震重灾区,人们自发地聚在一起唱歌跳舞,庆祝新千年的到来。

当时针指向零时零分时,所有汽车几乎同时鸣笛表示庆贺。一位参加庆祝活动的大学生对记者说,“1999年对土耳其人民来说十分不幸,连续两次发生的7级以上地震,使土耳其人民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物质财产损失。尽管如此,我们对2000年充满信心和希望”。

土耳其总理府新闻司司长坦泽尔女士对记者说,进入新千年是千载一得的机会,本应隆重庆祝,但为尽快挽回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和节省财政支出,政府采取务实态度,取消了迎千年的官方庆祝活动,由人民群众自己去庆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